• 客服电话
    点击联系客服

    在线时间:8:00-19:00

    客服电话

    0371-55272737

    电话

    19138050836

  • 微信咨询

    扫描二维码

    微信客服
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扫描二维码

    关注微信公众号

万镜云 首页 全景资讯

VR全景拍摄都用哪些设备?

2021-7-12 09:56

VR全景拍摄制作需要用到的硬件设备器材有很多,主要包括电脑、内存、相机、镜头、三脚架/独脚架、全景云台等。 1、电脑 所有电脑都可以,但建议使用配置较高速度较快的电脑,因为720VR全景制作会用到很多修图及制作 ...

VR全景拍摄制作需要用到的硬件设备器材有很多,主要包括电脑、内存、相机、镜头、三脚架/独脚架、全景云台等。

1、电脑

所有电脑都可以,但建议使用配置较高速度较快的电脑,因为720VR全景制作会用到很多修图及制作软件,占用大量CPU。所以,配置较低速度较慢的电脑意味着更低的工作效率和更长的等待时间,但是话说回来,制作VR全景电脑来说并没有太高的要求,实用即可。

2、内存

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,CPU就会把需要运算的数据调到内存中进行运算,当运算完成后CPU再将结果传送出来,内存的运行也决定了计算机的稳定运行,因此内存的性能对计算机的影响非常大。快速处理器可以加快VR全景的制作速度,请记住,图像处理软件几乎总是将图像存储在未压缩的内存中。

3、相机

众所周知,360全景相机与单反相机都可以拍摄制作360VR全景。但想要制作高质量的VR全景,最佳方式当然还是数码单反相机+鱼眼镜头/广角镜头+三脚架+全景云台,其他方式都给不了合格的品质。

4、镜头

我们知道,VR全景拍摄之所以要选择鱼眼镜头,主要原因为了单张照片拍摄到较大的视角范围,从而以较少的照片拼接成一个360全景图。

5、三脚架/独脚架

如果你需要通过全景拼接的方式实现全景图制作,我们必须要了解三脚架。它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——调平基座,而且节省时间非常方便。

6、全景云台

全景云台有两个非常方便的功能:它允许将摄像机固定在理想旋转点的三脚架上:节点。它的旋转轴上有刻度表,可以让相机在水平面上进行水平转动拍摄,从而达到使相机拍摄节点在三维空间中的一个固定位置进行拍摄。但如果没有设备的支持,这是不可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