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客服电话
    点击联系客服

    在线时间:8:00-19:00

    客服电话

    0371-55272737

    电话

    19138050836

  • 微信咨询

    扫描二维码

    微信客服
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扫描二维码

    关注微信公众号

万镜云 首页 全景资讯

VR音乐 | 高科技带来最新潮音乐玩法

2021-8-16 09:57

当VR邂逅音乐,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奇妙化学反应?MelodyVR是一家著名的VR音乐公司,是全球“唯一经音乐行业授权的虚拟现实平台”,公司除了融资7000万美元外,它将会告诉你VR音乐的五种新玩法。 演唱会VR直播 VR会给演 ...

VR邂逅音乐,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奇妙化学反应?MelodyVR是一家著名的VR音乐公司,是全球唯一经音乐行业授权的虚拟现实平台,公司除了融资7000万美元外,它将会告诉你VR音乐的五种新玩法。

演唱会VR直播

VR会给演唱会带来新的体验方式,甚至可能彻底颠覆演唱会市场。VR的存在,意味着场地空间的限制将不复存在,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用VR观看演唱会,就如同亲临现场一样。比如VR音乐平台MelodyVR,为演唱会及音乐会录制360度视频,使用户可以切换不同视角观看演唱会,就好像在舞台上一般。

我们无需再支付高昂的演唱会门票,也无需长途跋涉前往演唱会现场,甚至可以在任何地方观看演唱会。借助VR,演唱会的观众人数也将不再因场地有限而受到限制,另外,用VR观看演唱会的体验与现场观看几乎是一样的。

VR音乐

互动

VR技术一方面可以呈现出更多沉浸式音乐视频,另一方面也可以极大地颠覆传统的音乐直播形式。

 “VR技术带来的现场感是其他任何媒介无法触及的。VR直播音乐会的效果很好,人们愿意付费观看,未来这可能是音乐人及企业的主要盈利来源。

粉丝可以通过VR与自己的偶像进行互动;与现场观众跟着音乐节奏一起摇摆。

音乐制作

VR音乐带来的不只是音乐欣赏方式的改变,还包括音乐制作方式,并能够大幅度缩减成本。

传统MV行业要依靠技术灯光、舞台布置,甚至拍摄设备等,而在VR生成技术的推动下,将会重组这一产业格局,创建一个新内容时代。VR应用可以模拟出一个虚拟的音乐工作室,里面有虚拟的键盘、架子鼓和一系列合成器等音乐器材。用户可以使用手柄进行演奏、录音以及后期的混音制作等。这就大大节约了硬件上所花的费用。

音乐欣赏

VR音乐结合有无限的可能性,它们还能为每首音乐搭配不同的音乐场景气氛。

借助VR可以让用户在欣赏不同风格音乐的时候,进入到和音乐风格相搭的虚拟场景中,从而带来全新的体验。比如当我们可以用VR模拟出六十年代老摇滚风。

远程音乐协作

虽然现在通信技术非常发达,我们可以与朋友家人语音或视频,但这多少会有一些距离感。

VR技术使一切变得不同。当不同城市的音乐人想要一起创作的时候,他们可以在VR上创建一个虚拟录音室,每个人借助VR头显进入其中,这时,虽然在不用的时空,但音乐人可以在同一空间进行交流。

尽管如此,世界正在走向数字化,而音乐产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正在做出改变、跟上节奏。对于音乐产业来说,VR或能成为其未来的最佳载体,因为VR音乐可以让音乐从简单的听觉享受,转化为更加真实的多元化内容,使其得到更好的发展。